銀的效能

銀可以消毒每升水只要含有5000萬之一克的銀離子,便可使水中大部分細菌致死。

其原理是銀在水中可形成帶正電荷的離子能吸附水中細菌並逐步進入細菌體內

使它的催化劑-脢系統封閉、失活,使細菌失去代謝能力而死亡。 所以對日常生活中

使用銀製品是大有好處! 因為科學家已經證實銀器所釋放出的銀離子可以殺菌,

(銀離子能強烈吸引細菌体內的硫氫基,迅速地與之結合一起,並使含硫氫基之酵素失去活性,從而使細菌死亡) ,又銀會隨著環境變化而變化,如污染, 會出現一種敏感反映(硫磺瓦斯等)對使用者的健康狀態銀也會反映出變色,可以用銀來檢查身體, 尤其銀對食物的特性,會直接產生變色現象, 銀的傳導效率較高, 所以可以防止細菌的侵犯

銀也因為遇毒會變色,所以馬上可發現,是有利於健康,因此被皇室或上流社會者所喜愛廣泛使用銀製器具;在以前銀還可以避邪。

, 銀製器具, 「強力殺菌能力」、「平衡人體內賀爾蒙系統的維持」、「隔離電波」、「隔斷水脈動」、「放出遠紫外線」、「放出銀(Ag+)離子」、「抗菌」、「抗發霉」。


銀壺是新流行的泡茶工具
從古時候起,貴族或是有錢人家就常拿銀製的器具來飲茶或吃飯,
例如教堂禮拜使用銀質的共用酒杯,美國移民將一塊銀幣放在牛奶中保鮮,
甚至中國還有用銀筷夾菜以防菜中有毒的說法,銀壺當然可以拿來裝飲料或泡茶

平時使用時,小心別碰撞,宜用軟紙或細布包裹銀壺。
目前,銀壺是新流行的泡茶工具,使用銀壺泡茶,茶湯澀減韻長,和順溫潤,更加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vill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